古今中外社会主义兄弟情溯源与发展研究员

《从前有个啾啾,后来他开花了》【堂良】



又名《这个脑洞又是咕咕的》

又名《德云七队の吐槽大会》

又名《论助攻的可有可无性》











七队队员只在队长家聚会过一次,后来就再也不要去了。


“为啥?”尚九熙有点馋队长那手传说中的淮阳菜。


孙九芳语重心长地拍着他肩膀劝道:“去了变狗!”




他还记得那天他跟周九良一起在厨房切菜,孟鹤堂一进来,周九良指着菜板子上的洋葱泪流满面:“孟哥!他欺负我!”

孟鹤堂接过菜刀一边切洋葱一边念叨着:“叫你欺负我们周宝宝,切碎你切碎你!”

周九良一边给俩人擦眼泪一边噘嘴生气:“欺负完我还欺负我孟哥!”

后来那两颗洋葱愣是俩人轮流切完的。




孙九芳想起来就表情扭曲:“这都不算,饭桌上周九良就没自己挟过菜!我都不知都后来我是咋吃完那顿饭的,一嘴的狗粮。”

郭霄汉赞同:“晚上吃完了大家都在帮忙收拾,就周老师不能动,他一动孟哥就变无双。无双,祝无双知道吗?‘放着我来’那个!”

刘筱亭点头:“孟哥还说是周叔懒,不爱收拾,经那一次我们可算是给周叔平反了。”




张九泰不知想起了什么,也加入了话题。

“你说他俩在家里秀秀也就算了,来后台也不安生。那天我一进门就看俩人脸对脸坐一起,孟哥还捧着九良的脸凑得极近,吓得我都没敢进屋。”


在座所有人都一副了然的样子。

“亲上了是不是!”

“我就说他俩肯定是在一起了!”

“瞒着咱们有意思吗?”


张九泰打破了他们的幻想:“嗐,哪有啊,人俩人儿研究脸上的痘呢!”




那天是这样的,周九良发现自己脸上突然冒了颗痘出来,急急忙忙分享给他孟哥看。

“孟哥孟哥,你看,我长痘痘了。”

孟鹤堂端着他的脸研究半天,絮絮地问:“疼不疼?痒不痒?啥时候起的?上药了么?最近可不能再吃辣了!还得多喝水,对,我去给你倒杯水喝……”

周九良拉着人不让走:“哥你说我为啥长痘呢?”

孟鹤堂觉得自己有点变态,竟然觉得长了痘的周九良更可爱了。

“因为你可爱到冒泡了呀!”




门外的张九泰差点给自己一嘴巴看看这还是不是人间。


九泰无辜,九泰想哭。


郭霄汉安慰他说:“你这只是误伤,不算大事。他俩人有时候还具有针对性地主动伤害无辜围观群众!就那天,也是在后台,九芳在刮胡子,周九良手欠去摸,摸完扎手了,非说九芳是渣男(扎男),孟哥举着他的手指头要九芳给吹吹,九良不干,说渣男吹的不管用,非要孟哥给吹。”

那天九香也在:“对对对,一根手指头吹了半个小时,我都不敢往他俩那儿看!”


孙九芳一把辛酸泪。


秦霄贤不服:“点对点伤害?有谁比我体会更深吗?”


此时不知谁掏出来两斤瓜子,大家边嗑边等下文。


“那天我好不容易来早一会儿,没成想还没进门就听他俩在屋里说话。

一个说‘孟哥,我想放屁。’

另一个说‘放吧放吧,哥拿塑料袋给你兜着,待会儿老秦来了套他头上。’

我也不知道当时我听到的是屁声还是笑声…… 反正那天我还是迟到了……”

刘筱亭绷不住乐了:“我在屋里,我证明,那是笑声。”

“你说说!他俩还有点人性吗!”


尚九熙直男疑惑:“不是,他俩是一对?也没听人说过啊……”


…………


“那还用说?长个眼睛就看得出来!”

“不过他俩咋还没在一起啊?孟哥拿下九良有那么难吗?”

“可别是孟哥不行吧!”

“我觉得是孟哥舍不得下手!”

“可是我看九良挺主动的呀!”


…………


只有何九华耐心跟尚九熙解释:“你想想,上次咱在芒果休息室,九良化完妆孟哥干啥了?”

“他带了个墨镜,说九良的美闪到了他的眼。”


“吁~~~”瓜子席嘘声一片。


何九华继续诱导引导:“后来呢,录完节目,临走之前,他俩还干啥了?”

“哦,对了,孟哥吧九良的嗦了蜜抢过来吃了!”


“咦~~~”瓜子皮吐了一地。


尚九熙坚持认为俩人是清白的:“我问了,孟哥说九良不能多吃糖,还说九良就跟他儿子似的,哪有父亲会嫌弃儿子呢。”

“那九良呢?认他做爸爸啦?”

“九良说老搭档之间都这样。”

“这话你也信?你跟九华年头也不短了,也没见你俩舔一个嗦了蜜啊。”

尚九熙刚想说‘吃过啊!’就被何九华抢了先:“我觉着这样不行,这碗名不正言不顺的狗粮我吃着噎得慌。”




正说着,孟鹤堂的声音在身后响起:“狗粮?谁?谁要吃我的周宝宝?秦霄贤你又想休假了是吧?”

周九良看着老秦大大的眼睛里闪现出泪花,于心不忍,就仁慈了一把。

“孟哥没事的,他敢吃我我就噎死他!”

孟鹤堂开始害怕自己这傻儿子被人吃了都不知道反抗,转身拉着周九良语重心长地说:“九良啊,你可长点心吧!”

“嗯?点心?什么点心?孟哥,我好像饿了……”

“想吃啥,孟哥给你买!看你最近瘦的……”

周九良凑过去抱着他的胳膊撒娇:“你点啥都行,然后咱俩一起吃行吗?”

旁边的孙九芳一把抢过手机:“放着我来!嘿嘿,孟哥九良,今儿我请了!”

孟鹤堂不答应也没办法,他手机被人抢走了。于是俩人说了声谢谢,就比赛嗑瓜子去了。


外卖回来的时候周九良有些不开心,他点的是酸辣粉钵钵鸡,可回来的却是鸭血粉丝汤。

孟鹤堂一边给他捞鸭肠一边安慰他:“你看,生活和队友都不会惯着你,只有我会。”

正在倒醋的秦霄贤手一抖,洒进去大半瓶……




后来被队员们连续请吃了七天鸭血粉丝汤,一提起鸭就想吐的孟鹤堂终于忍不住了。


“你,你们,丫的…… 呕…… 是不是想换队长了?!”


队员无辜,他们也没别的意思,只是因为……


鸭血粉丝汤,恨铁不成钢啊!











彩蛋






周九良生日那天,孟鹤堂给他买了个蛋糕。

蜡烛点好,生日歌唱完,孟鹤堂跟他说:“九良,把你的愿望借给我好不好。”

周九良莫名其妙,但还是答应了,他本来也没打算许愿。


“我希望,周九良今后所有的吻都只给我一个人。”


周九良闻言愣了许久,低头笑了。


“好不好?”


一吻落在唇上。


“明年你生日记得把愿望还我!”





















知道你起得早,于是很机智地设了定时发送~

 @咕叽咕叽咕叽  祝今日愉快!我也爱你!





     

评论(36)
热度(6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炑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