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中外社会主义兄弟情溯源与发展研究员

【二手阳光】【金东】



有伪【堂东】/【东堂】注意避雷!!!

李鹤东绊住了我的灵魂!!!











他早就习惯了黑暗。

小区门口垂死挣扎的路灯,大排档牌匾上扭错了字的霓虹灯,打火机擦出来两厘米高的火苗,巷子尽头刀片一挥而过反射的月光,就是他生活中全部的光亮。

哦,对了,他还见过一次手术室的无影灯。

红艳艳的,晃得人睁不开眼。


后来他进了德云社。











早年间孟鹤堂在德云社就是个卖点,现在依然是。

明媚的人更能吸引别人的注意,尤其是李鹤东的。

他像是一颗长在泥土里的种子,奔着阳光的方向使劲儿。

在马场里晒得浅黑的皮肤,流转的眼波,明亮的笑容…… 那人全身都是阳光的痕迹,无一不吸引着李鹤东。

但是现在不比从前可以强来硬上,所以他得藏着,不能说。

也没人会听他说,甚至没人愿意亲近他。李鹤东摸了摸眼下的痕迹,心想,要是我遇见了这样的同事,我肯定也……我肯定给他递根烟。


“东哥,来一根儿?”


猛一抬头,在对方瞬间变得紧张的笑容里,他听见了种子破土的声音。





没人能抵挡这人的魅力,尤其是李鹤东。

相处越多他藏得就越费力,刚进七队的时候简直要了他的命。


他总觉得孟鹤堂眼神停留在他身上的时间比其他人长。

他总觉得他们之间的气氛跟别人不一样。

他还觉得孟鹤堂总是边笑边对他挤眉弄眼。

所以那天下班后他没走,蹲在门外抽烟。

他听见俩人下场的声音,就把烟摁地上捻了。

还没起身就听见了孟鹤堂急切的声音。


“宝宝,人都走了。听哥的,今儿就今儿了。”


他盯着地上那截烟屁股,觉得那就是他自己。

随后又来了股劲儿,捏起烟屁股狠狠丢在垃圾桶里。


出来的时候他搭档正往回赶:“哎,东子,看我眼镜了吗?” 说着就要往里走。

李鹤东连忙拽住他。

“后台没有,许是您给落家了。”

“不能,上台前刚摘的。”

李鹤东有些烦躁:“啧,说了没有就没有!” 说完又觉得语气太生硬了,这位毕竟是他师爷,“没眼镜您不也认出我来了嘛,不耽误。”

谢金很想答他一句,那是因为我看你从来不用眼睛,我都用心。但他又给咽回去了。

不能说,他怕挨巴掌。

“请您喝两杯啊,谢爷?”

谢金眯着眼点了点头,内心有点急切地想知道此刻李鹤东嘴边到底有没有笑意。

该死,眼镜到底落哪儿了?






大排档,霓虹灯,玻璃酒瓶,李鹤东差点以为自己又掉进了夜色里。


‘哒哒哒哒哒’竹签子磕桌面的声音将他拉回现实。

“别光喝啊,吃肉。”

“您把作料都给我磕下去了,还怎么吃啊?”

“明儿还有场腿子活,少吃辣。”

李鹤东愣了下,突然觉得以前的烤串儿都白吃了,手里这串儿才叫肉。

“吃啊,别凉了。”

哎,行,听您的。

那天他就喝了一瓶啤的,意思意思就完事了。






后来俩人是怎么在一起的李鹤东有点忘了,但他发现这世上明媚的人不只一个。

谢金伸手够天的身高和他的金丝边眼镜同样也是太阳的痕迹。


“东哥,你就是我的太阳。”

谢金经常在他耳边说这句话。


“您死不死啊,爪子给我拿出来!”

冰凉的手被人从衣领中拽出来,包在那双常热血的宽厚手掌中。


他有些别扭,但还是低着头说了同样的话。

“您也是我的太阳。”


谢金咧嘴笑得红光满面。


李鹤东最看不得他在人前没出息的傻样。


“您以前照过别人,在我这算是二手阳光。”


“嘿,哪有这么算的,那你还跟别人搭过呢,你给我说清楚,哎哎,手别拿走啊,还没捂热乎呢,东哥!上哪去啊你,马上上场了你可别抽烟了啊,哎,东哥等等我……”





     

 
评论
热度(5)

© 炑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