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中外社会主义兄弟情溯源与发展研究员

《捧哏最想要什么》



18世纪初,相声界纷争不断,捧逗之间的战争尤为激烈,逗哏班和捧哏王国更是斗争的核心,但通常都是逗哏班的演员获胜,继续肆无忌惮地指着捧哏:“我是你爸爸!”

可世事无常,某圆脸桃心头著名逗哏班班主在一次与相声皇后的战斗中不幸战败被俘。

仁慈的相声皇后被他的机智和勇敢所打动,想要放过他这一次。

身边的一众臣属都急得不行:“大爷,三思啊!”

皇后思来想去决定还是放了他,但要他回答一个问题,那就是“捧哏最想要什么?”,并给了他三天期限,否则就要倒托武坠子口吐莲花下象棋……

班主回到自己的领土后召来了自己的左膀右臂得意门生,甚至只要是活着的逗哏就都来开会!

可惜这群人叽叽喳喳讨论了一整天都没个结果,急的他当场叫了个小番以示散会。

这一叫不要紧,他师叔谢先生灵光一闪想到了一个主意:“哥,城外捧逗交界地带有个男巫,听说他啥都知道,何不去问问他呢。”

“我听说那个男巫是个捧哏啊,他能告诉咱吗?”

“成不成的我去问问不就行了。”

于是谢金连夜启程,费劲周折,终于在天蒙蒙亮的时候找到了男巫的住所。

“好家伙,藏得够深的啊。”


谢金口灿莲花叽里呱啦把自己的来意说了一遍,那捧哏连动都没动,只在他喝水的间隙插了一句:“把孟鹤堂给我逗我就告诉你答案。”

孟鹤堂是逗哏班里最可人儿的一个孩子,乖巧懂事机灵能干,想要跟他的捧哏数不胜数,可他至今也没个合心意的固定搭档,就一直那么单着。

谢金一口水呛到了自己,眼前这捧哏一副冷若冰霜冷酷无情冷眼旁观冷淡自闭的样子,搁谁谁都招架不住啊!这要是个给了小孟,别说班主了,就连他都不乐意。

可他回去复命的时候孟鹤堂毅然决然地答应了:“咱师父不知捧哏的那些花花肠子,他们为啥烫头啊,还不是为了给扇子一个缓冲,你看师父这发型……男巫在哪?我这就领他上台!”

后来男巫把答案告诉了班主,班主也如愿获得了继续占便宜的自由。同时孟鹤堂也按照约定跟男巫上了台。


“下面请您欣赏相声《当行论》,表演者孟鹤堂,周九良!”

果不其然,班子里所有人都觉得小孟这是牺牲了自己才换来了师父乃至整个逗哏界的幸福。

可令孟鹤堂惊讶的是,当它们私下对活的时候,周九良竟然展现出了他活泼积极的一面。

周九良看着被震惊到的孟鹤堂甜美一笑说道:“我这个状态只能靠搭档的爱来维持,如今开朗了一点,证明你心里是不排斥我的,以后更多的惊喜还得靠你用爱来挖掘。”

孟鹤堂喜出望外,当即允诺到:“你放心,我孟鹤堂这辈子只你一个捧哏!”

渐渐的,大家发现了男巫的本事,也为那句“捧哏最想要的就是逗哏永远的爱呀~”而感动不已。




至于后来孟鹤堂有没有因为自己控制不住的宠爱而头疼,那就另当别论了。





     

 
评论(21)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炑炑 | Powered by LOFTER